您好!欢迎访问西南财经大学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87081591

中铁信托致远系列科研教育慈善信托完成首批次受益人资助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14:35    | 来源:    阅读:

2022年6月,国内首个致力于支持信托学术研究的慈善信托——“中铁信托-致远系列科研教育慈善信托”完成首期科研助学金发放,共惠及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2人。首期助学金的发放,较好激发了广大学子和导师开展信托研究的热情,从长远看,有利于信托专业理论研究的深化,有利于加强信托公司与高校关于信托的科研交流,有利于增进学界和社会各界对信托的认识。

在信托业处于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铁信托于2020年11月发起设立致远1号和致远2号慈善信托,由合信集团出资捐赠、成都市慈善总会作为委托人,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分别担任执行人,资助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信托学术研究。根据慈善中国官网慈善信托备案信息,目前用于支持教育的慈善信托共有45单,而其中中铁信托设立的致远系列慈善信托是首单致力于支持信托学术研究的系列慈善信托。

2022年6月,执行人经过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信托研究领域的1篇博士论文和12篇硕士论文的作者作为科研助学金受益人。这些作者分别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学院、法学院、商学院、财税学院、数学学院、人文学院、信息学院等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受托人责任、税务管理、风险管理、业务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全面而精深的研究,为信托理论的丰富与完善做了有益的探索,部分成果对信托行业的实践也有一定借鉴意义。

“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中铁信托将继续运用致远系列慈善信托,持续不断地支持高校的信托研究,以期引入高校的智力支持,促进信托理论研究的深入和“产学研”一体化水平的提高。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