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南财经大学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87081591

愿你们的“青春之花”永放光彩——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给河南籍受灾学生的一封回信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15:22    | 来源:    阅读:

自河南汛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时刻关注着受灾学子的情况,各地各校迅速响应中央部署,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帮助受灾学子渡过难关。

洪水逐渐退去,受灾地区也在全国的帮助下逐渐回归正常。8月初的一天,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广西科技大学物流工程专业董梦瑶同学的来信,信中情真意切,饱含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十分重视这封来信并给董同学写了一封回信,其中不仅包含着学生资助工作者对董同学的鼓励和叮咛,也饱含着党和国家对所有受助学生们成长成才的殷切期盼。回信如下:

董同学:

你好!来信收悉。河南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河南洪涝灾害发生以来,我们对受灾学子十分牵挂。得知你和你的同乡同学都已及时收到临时困难补助,解了燃眉之急,如今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如你所说,“这份希望将会击退冰冷无情的洪水”,相信在各方的帮助下,你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在信中,你感情真挚地说,党和国家关心支持、学校老师关心关爱令你深受感动和鼓舞,学生资助让很多同学没有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上学的机会,你觉得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特别幸运。你表示通过这次经历,会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自己要更加自立自强、加倍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学校和社会……你的来信让我们十分欣慰和感动,我们也为你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投身抗洪救灾的实际行动点赞!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责任和担当是当代青年应具有的优良品质。与你一样,许多青年人也都满怀一腔热血投身到抗洪救灾中,比如,一名“参战”河南抗洪救灾的志愿者写道:“吾辈青年,于家国中得庇佑;今有天灾,自于家国担重任。”

你说你和很多同学都感受到,无论在哪里读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总能得到关心和帮助。因为,“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是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者矢志不移的追求。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学生资助工作力度,为广大青年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帮助和支持同学们在时代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说:“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希望广大青年不负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培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自己的“青春之花”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永放光彩!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