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南财经大学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87081591

西南财经大学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7日 10:30    | 来源:    阅读: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科学精神教育,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11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第三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笔试及面试在弘远楼70人厅举行。

面试评委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谭春燕老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毅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隆庆老师,西南财经大学校团委霍维老师,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徐彩慧老师组成。

笔试着重考察学生对中国近现代著名科学家及“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的事迹、成果、精神的认识程度,以及对西南财经大学历史和大事记的熟悉程度。笔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严肃对待考试。

面试中,评委专家从参评学生的成绩、科研情况、综合素质及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的了解程度等几个方面对参评学生全面进行考评。各学院推荐的候选人在2分钟内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抽题回答和评委问答。面试中,同学们都表示在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们的事迹,尤其是疫情期间投身一线开展科研和防疫工作的科学家和医疗工作者的事迹后,被他们大公无私的精神感染,作为西财的学子,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发扬科学家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评选,不仅仅是对优秀学生的表彰,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示了西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