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南财经大学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87081591

第七届国家奖学金暨校园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6年05月16日 09:10    | 来源:    阅读:

5月10日晚,我校第七届国家奖学金暨校园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德武、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曾道荣、武警四川省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唐时军大校等出席典礼,获奖同学、颁奖嘉宾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中心)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典礼。

赵德武为获奖代表、工商管理学院2013级学生党员张书敏颁奖,并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学生党员在引领学生成长发展中所起到的先锋示范作用,指出,学校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全体党员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广泛开展好“三创三带头”活动。他希望每位学生党员积极创建“成长成才进步岗”,带头勤学修身,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先锋形象。他最后强调,只要我们每位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作为,西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事业就一定能生机勃勃,蒸蒸日上。

张宗益为获奖代表、经济学院2013级学生牟相颁奖,并就如何成为优秀大学生提出希望。他指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应该具备知识、能力、专业技能、高度责任感等四大要素。通过通识人文教育广泛吸取科学、人文、社会学知识,提升综合人文素养;通过广泛实践,着力提升写作、语言沟通、批判性思维、跨文化理解、使用信息的能力;通过加深对专业学科的理解和认识,练就过硬专业技能,以国家和民族昌盛为己任,为祖国发展贡献才智。

曾道荣宣读了表彰决定。303名获奖学生代表接受祝贺,全场掌声雷动。

本届获奖者中,有传承信仰力量,创新学生党建工作的学生党员排头兵;有经世致用,敢为人先,彰显时代力量的西财创客中的佼佼者;有勤学修身,引领风尚,练就过硬本领的学生干部典范;有顽强不屈,在逆境中砥砺人格,传递爱心的学生楷模;有踏寻英雄足迹,以书生气宇书写军人使命的优秀国防生代表;有精研学问,热心分享,倡导师门互助西财学术风尚的研究生代表;有用努力回报感恩的学习典范;有以勤奋助力展翅,以开放促进改变的优秀新疆学子代表;有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跨越国界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代表……获奖同学以自己奋斗故事诠释了西财学子勤以修身、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汇聚成一支支西财学子奋发进取的青春之歌。

颁奖嘉宾有新疆少数民族家长、从黑龙江远道而来的家人、三胞胎姐妹、留学生代表、同窗师门、创业教师代表、在西财担任保安后勤工作的父母、武警部队领导等。嘉宾们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分享喜悦见证荣光。舞台上,同窗互助深情拥抱,家人共担喜极而泣,感动与泪水,青春与快乐,拼搏与进取的主题旋律交融生辉,全场师生接受了一次次精神洗礼。

七年来,经过不断创新实践,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完善,其“教育内涵、文化意蕴、寓教于情、全员育人”相结合的体系更加成熟,被评为教育部辅导员精品建设项目,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特色校园文化、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感染力等方面成效显著,“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得到生动诠释,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