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南财经大学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87081591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行来访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10:23    | 来源:    阅读:

3月28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洁等一行四人到我校交流调研资助工作。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梁婷、副部长牟方志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梁婷对于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财经”战略升级的重大部署,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以济困助学为根本,以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能力提升为目标”的资助工作理念,注重“扶困”与“扶智” “扶志”相结合,强化资助的精准性和育人性,深入推进发展型资助体系建设,推动资助工作点面结合、做细做实。并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建制、工作体系、职责分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

 

于洁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她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近况、资助工作具体做法和面临的挑战等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双方学习借鉴宝贵经验,进一步开创未来资助工作发展新局面。

调研中,两校工作人员对学生资助管理队伍建设、资助政策宣传、资助典型经验、发展型资助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突出立德树人实效,强化协同联动创新,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目标,

构建“一主体两品牌三支点四联动五板块”的精准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提升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优化资助工作流程,确保各项资助政策落实落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学生资助工作成效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