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南财经大学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87081591

中心动态|“资助育人活动月·诚信宣传主题活动” 系列赛事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5日 14:43    | 来源:    阅读:

推动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的紧密结合,强化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2023年5月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资助育人活动月·诚信宣传主题活动”系列赛事。5月26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选拔大赛暨总结颁奖仪式在弘远楼109举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参加。



本次大赛活动分为征文、摄影及宣传画、视频和学生资助大使演讲四个赛道。学会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共收到征文近500篇、摄影及宣传画作品80件、视频10部。以“时代新人铸魂,诚信筑梦青春”主题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结合自己受学校资助的实际经历讲感悟、谈收获、话成长、绘未来,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低吟沉颂,表达了自己作为收到国家资助恩泽下的时代新人,不断奋进、赓续前行、诚信做人、感恩国家的坚定信念



本次比赛,韩洪等22位同学获得征文奖,李玲玲等10位同学获得优秀摄影及宣传画奖,付凡怡、刘欣语获得优秀视频。张情等10位同学被选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学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不断推进发展型资助,从创新资助方式、加强精神引导、提升培养综合能力等方面,探索全面育人的发展型资助模式,充实资助工作的内涵,助力学生高质量发展。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