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西南财经大学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28-87081591

关于评选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24日 09:22    | 来源:    阅读:

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及要求,现将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程序:

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一)各学院向困难学生进行宣传并组织学生申请;

(二)各学院在限定名额内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及助后管理办法》(各学院在不违背《西南财经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及助后管理办法》的前提下,可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评选细则)进行初评,并将初评的候选人名单向全院师生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然后将推荐的候选人名单及学生申请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复审学生材料,提交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再将评审通过学生名单向全校师生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完毕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确定的候选人名单及有关材料上报教育部审定。

二、学生基本参评条件:

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为在校生中二年级及以上(含二年级)的本科学生,且符合下列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上一学年无违纪记录,即未受过学校通报批评或处分);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不良诚信记录);

(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无不及格学科且学习成绩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50%或进步大即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比上学年前进了30%);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

(六)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以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组的认定结果为依据)。

三、提交材料:

(一)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

(1)《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1);

(2)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二)学院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交材料:

(1)按顺序整理的候选学生申请材料;

(2)《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汇总表》。

四、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在10月15日前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申请材料和经学院公示的候选人名单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服务大厅(学生活动中心316室)。

五、其他事项:

(一)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烈士子女、孤残学生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年9月24日


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